close

424PX-~1.JPG 

說起這部小說  不得不提一下我與它的淵源

話說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本小說是在我國三的時候

那時的我看過的小說只有 <金庸> 以及 <藤井樹> 的作品而已

(也就是大概七八年前  那時候藤井樹的書在國高中裡簡直紅翻了!)

那時候接觸它的理由完全不是對它有興趣  也不是想要裝假文青!

而只是因為翻到裡面有"色色"的內容而已... (國三生...你知道的!!!)

那時我有試著耐下性子來想把它看完  但卻發現才讀了五分鐘就完全失去興致了

之後上了高中和大學  接觸的閱讀種類也開始多元化

當然我曾經也有想過要把它買下來好好看一遍

但無奈想買的書實在太多了  遲遲都輪不到這本

然而在七年之後  因緣際會的參加了痞客的投票活動後

卻幸運的抽中了一本書! 而這本書當然就是 - [挪威的森林] !!!

http://channel.pixnet.net/reading/event/info/714

可能是因為閱讀的書多了  也可能是年齡思想都成熟許多的原因

這次我讀這本書時並沒有像七年之前的那種感覺  反而是一開始就一頭栽進了這本書裡面

 

而這本書之所以會如此吸引人  我想鮮明獨特的角色風格絕對是其中之一

<渡邊君>的低調特立  <直子>的純真細膩  <綠>的開朗堅強

除了主角之外  對於配角們的支線發展也絕對不馬虎

<Kizuki>的死對主角們所造成的影響

<突擊隊>的小趣事

<永澤兄>與<初美姊>間的感情問題

關於<玲子姊>的過去

這些事件與主角們所發身的事情相互穿插  可以說全書完全沒有無聊的時候

至於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  則是<渡邊君>第一次到<綠>她家的時候

整個氛圍營造得非常好  對話也很輕鬆逗趣  可以說是全書最能讓我一看在看的部份

還有我也很喜歡<玲子姊>以前的故事  那個小女孩真的超邪惡!!! (XD

真的強烈推薦還沒有看過小說的先別去看電影阿! 等看完原著的功力時再說吧!!!

總之  這本書有時能讓你會心一笑  有時則感到輕快舒暢

當然也會有讓你感到悲傷哀愁  以及難過不捨的時刻

這本書  就是如此奇妙  絕對稱的上是村上春樹的經典代表作

還沒有看過的人  趕緊去弄一本來看看吧!

 

nw_15.jpg 

(法國版的封面怎麼感覺有點驚悚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虹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